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成果

有机固废高温微好氧-干化资源利用一体化成套技术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838

适用于城镇污水厂市政污泥的处理,以及家禽养殖厂排放的家禽排泄物、厨余垃圾、牲口粪便等有机固体废弃物。经处理后,不仅使有机固废稳定化和无害化,而且还保留了有机固废中大量的氮、磷、钾等养分。1吨含水率80%的来料经经过7-10天的处理,产生0.2吨左右的肥料(含水率60%)。可以作为改良土壤的添加剂、土壤修复回填土、林地绿化等安全农用。经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授权专利4件,获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江苏省环境保护厅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常州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具备成套工艺设备技术。根据来料性质进行设计、加工。已在常州市清潭污水处理厂建立装置一套,用于城市污泥处理。处理后污泥各项指标达到美国A级污泥标准,可以安全农用。

该工艺有如下特点:

1)处理装置占地面积小,反应效率高,工艺简单、成熟,易于施工。

2)具备高效率菌剂,添加到系统中,缩短停留时间。

3)有气体除臭装置,不产生臭气。

4)有机污泥高温微好氧-厌氧消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