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荣获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989设置

近日,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顺利结束,经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机械行业领域的30余位院士、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周健教授的研究成果《超大型氯化聚氯乙烯管道制造装备与成型技术》荣获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该研究成果开发了PVC-C管道系统制备生产的混配料,设计并制造出由两条主机合并的双机共挤超大型PVC-C管材生产线(最大口径ND1200mm)、相应超大PVC-C管材生产系列辅机;设计了辅机与主机实现系统同步联动的控制系统,使整个生产装备系统实现了自动化;最终形成了超大型PVC-C管道成型技术。

据悉,“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是全国性机械工业综合性科技奖项,是目前国内在机械行业中惟一由国家批准的奖项。(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冯洁,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