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需求

南通市启东市部分企业技术需求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246

启东市企业有效技术(项目)需求登记表


企业名称

南通柏盛化工有限公司

属地

启东

企业简介

300字以内)

柏盛公司专业从事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新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包括磺酸盐萘系列、羟基萘系列、氢醌(苯醌)、甲氧基-萘满酮系列等4个大类20多个产品,产品广泛用于医药、电子、材料、显色等领域,羟基萘系列产品出口量占比90%以上。

公司建有江苏省萘系列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公司和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保持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拥有20多件发明专利,开发的2,3,5-三甲基氢醌、2-羧基蒽醌、2,6-二羟基萘等8项产品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产品,2,3,5-三甲基氢醌等3个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注册资本83万美元,2017年末总资产6008万元,销售收入3218元,税收292万元,利润513万元,研发投入281万元(RD占比8.73%)。

主要产品及领域

主要产品: 羟基萘产品、2,3,5-三甲基氢醌(苯醌)、

2-羧基蒽醌、甲氧基-萘满酮

产业领域:□船舶海工 □高端纺织 □电子信息□智能装备

新材料 □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 □其他

项目名称

羟基萘系列产品新工艺的研究

技术难题(包括名称、所要解决问题技术指标等内容)

本公司目前生产羟基萘系列产品是用传统的工艺,精萘磺化、碱熔、酸化、精制而得,存在着使用大量的酸碱等原料,同时排出高浓度的废酸、废碱液,处理成本较高。响应国家号召,节能减排,实现清洁生产,需要精萘在特定的催化剂条件下,通过氧化剂直接氧化生成羟基萘系列产品的新工艺。

技术指标:

1、通过分离,最终产品各种羟基萘纯度在99%以上(例如2,3-二羟基萘、2,7-二羟基萘、1,6-二羟基萘等)。

2、要实现产业化生产,年产各种羟基萘合计100吨以上。

计划投入资金

1000万元

解决问题期限

2018年年底

意向解决方式

委托开发□联合攻关□技术引进□技术指导□其它

拟合作专家

专业方向

有机合成、化工工艺等化工相关专业

专家合作方式

□长期聘用

□阶段性帮助

□星期日工程师

□顾问

其他方式









启东市企业有效技术(项目)需求征集表


企业名称

恒升化工有限公司

属地

江苏省启东市滨江精细化工园区

企业简介

300字以内)

恒升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生产染料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精细化工染料,特别是酸性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同时生产部分关联的油溶染料、墨水专用染料、毛用活性染料、食品色素及染料、医药中间体,本着“诚信、实干、团结、创新”的理念,经过二十年的努力,至今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酸性染料生产企业,拥有先进的染料与印染助剂的生产与后处理技术,可实现年产20000吨以上酸性染料及相关产品生产,在同行中率先引入DCS自动化控制系统、原浆喷雾干燥等先进设备和生产技术。

公司注重技术创新,拥有一流的科研队伍,与多家大专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较为厚实、多元的科研能力,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江苏省环保染料工程技术中心。通过公司自主研发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开发的美佳特蓝2R、美佳特黄5G、美佳特黑LDN等产品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产品。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2017年末总资产2.8亿元,销售收入3.9亿元,纳税2000余万元,研发投入近1200万元。

主要产品及

领域

主要产品:酸性染料及染料中间体

产业领域:□船舶海工□高端纺织□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新材料

□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其他

项目名称

N-乙基-N-3ˊ-磺酸)苄基苯胺三氧化硫磺化工艺

技术难题(包括名称、技术指标等内容)

N-乙基-N-3ˊ-磺酸)苄基苯胺是一种重要的染料和医药中间体。现行工艺由N-乙基-N-苄基苯胺在硫酸中用发烟硫酸磺化而来,反应产生大量的废酸需处理。企业希望通过用三氧化硫磺化实现产品的清洁化或废酸的减量化,资源化。

产品质量指标:

1、外观:白色粉末;

2、纯度:≥99%

3、含量:≥96%

计划投入资金

100

解决问题期限

18个月

意向

解决方式

委托开发□联合攻关□技术引进□技术指导□其它

拟合作专家

专业方向

精细化工

专家合作

方式

□长期聘用

□阶段性帮助

□星期日工程师□顾问

其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