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资源

授权部分实用新型专利11条

作者:administrator发布时间:2014-09-28浏览次数:1852

 

ZL201420141736.6  实用新型名称:折叠救援拖车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折叠救援拖车,包括收纳机架和拖车单元,收纳机架上安装有绞盘,收纳机架安装在救援车辆车厢内,拖车单元包括主梁、折叠梁、横梁、轮托和拖车轮,在折叠梁上具有利用绞盘的牵引绳同时折叠主梁、折叠梁和横梁的牵引轮和横梁折叠机构,横梁折叠机构包括折叠连杆、丝杆和丝母,折叠连杆的一端与横梁铰接,折叠连杆的另一端与丝母铰接,牵引轮通过驱动连接机构驱动丝杆旋转。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拖车可以完全收放于常规大小的普通车辆内,不需要对车辆进行较大的改装,通过绞盘和绞盘上的牵引绳即可快速打开和折叠本拖车,使用方便。

 

ZL201420140969.4   实用新型名称:带收放导轨的可折叠救援拖车

摘要:本实用新型设计一种带收放导轨的可折叠救援拖车,包括收纳机架和拖车单元,收纳机架上安装有绞盘,收纳机架安装在救援车辆车厢内,拖车单元包括主梁、折叠梁、横梁、轮托和拖车轮,在折叠梁上安装驱动横梁打开的带控制开关的横梁气弹簧,收纳机架上还具有收放导轨,主梁的头端两侧还具有转轴,收放导轨的中间为主梁槽,主梁槽的两个侧壁上具有与转轴配合的转轴滑道,收放拖车单元时,主梁的转轴嵌入转轴滑道滑移。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拖车可以完全收放于常规大小的普通车辆内,通过带控制开关的横梁气弹簧可以控制横梁打开的时机,而且在展开和折叠拖车时,通过收放导轨的导向作用,减少了人工操作步骤,很好地降低了操作人员的操作强度。

 

ZL201420139282.9   实用新型名称:带收放导轨的可折叠救援拖车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带收放导轨的可折叠救援拖车装置,包括收纳机架和拖车单元,收纳机架上安装有绞盘,收纳机架安装在救援车辆车厢内,拖车单元包括主梁、折叠梁、横梁、轮托和拖车轮,在折叠梁上具有利用绞盘的牵引绳同时折叠主梁、折叠梁和横梁的牵引轮和横梁折叠机构,横梁折叠机构的牵引轮通过驱动连接机构驱动丝杆旋转,收纳机架上还具有收放导轨,主梁槽的两个侧壁上具有与转轴配合的转轴滑道,主梁的转轴嵌入转轴滑道滑移。本拖车可以完全收放于常规大小的普通车辆内,通过绞盘和绞盘上的牵引绳即可快速打开和折叠本拖车,使用方便。通过收放导轨的导向作用,减少了人工操作步骤,很好地降低了操作人员的操作强度。

 

 

ZL201420141398.6   实用新型名称:带升降机构的折叠救援拖车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带升降机构的折叠救援拖车,包括主梁、折叠梁、横梁、轮托和拖车轮,主梁和折叠梁之间设置推动折叠梁展开的折叠梁气弹簧,折叠梁的两侧具有与折叠梁铰接的横梁,轮托有两个,两个轮托安装在横梁上,并分别位于折叠梁的两侧,拖车轮通过机械式千斤顶升降机构安装在轮托上。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拖车可以完全收放于常规大小的普通车辆内,不需要对车辆进行较大的改装,通过机械式千斤顶升降机构升降轮托,使得事故、故障车辆通过绞盘可以直接牵引至轮托上,而不需要使用跳板,减少需要携带的部件。

 

 

ZL201420139160.X   实用新型名称:带升降机构的折叠救援拖车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带升降机构的折叠救援拖车装置,包括收纳机架和拖车单元,收纳机架安装在救援车辆车厢内,拖车单元包括主梁、折叠梁、横梁、轮托和拖车轮,主梁和折叠梁之间设置推动折叠梁展开的折叠梁气弹簧,折叠梁的两侧具有与折叠梁铰接的横梁,轮托有两个,两个轮托安装在横梁上,拖车轮通过机械式千斤顶升降机构安装在轮托上,主梁的头端与收纳机架通过可分离的转动限位结构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拖车装置可以完全收放于常规大小的普通车辆内,不需要对车辆进行较大的改装,通过机械式千斤顶升降机构升降轮托,使得事故、故障车辆通过绞盘可以直接牵引至轮托上,而不需要使用跳板,减少需要携带的部件。

 

ZL201420141591.X   实用新型名称:免牵引折叠救援拖车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免牵引折叠救援拖车,包括主梁、折叠梁、横梁、轮托和拖车轮,主梁和折叠梁之间设置折叠梁气弹簧,轮托有两个,两个轮托安装在横梁上,轮托为由套管、支撑杆、后档杆和连接杆构成的矩形框,支撑杆与套管垂直设置,后档杆与套管平行设置,支撑杆与套管固定连接,连接杆与后档杆固定连接,连接杆与套管铰接,后档杆与支撑杆通过插销销接,拖车轮通过机械式千斤顶升降机构安装在轮托的支撑杆上。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机械式千斤顶升降机构降下轮托并打开轮托,救援车辆通过倒车的方式即可使待救援车辆的车轮进入轮托,通过机械式千斤顶升降机构升起轮托即可完成车辆装载,可有效防止绞盘过多的消耗电能。

 

ZL201420140715.2   实用新型名称:免牵引折叠救援拖车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免牵引折叠救援拖车装置,包括收纳机架和拖车单元,拖车单元包括主梁、折叠梁、横梁、轮托和拖车轮,主梁和折叠梁之间设置折叠梁气弹簧,轮托安装在横梁上,轮托由套管、支撑杆、后档杆和连接杆构成,套管可滑移地套在横梁上,支撑杆与套管垂直设置,后档杆与套管平行设置,支撑杆与套管固定连接,连接杆与后档杆固定连接,连接杆与套管铰接,后档杆与支撑杆通过插销销接,拖车轮通过机械式千斤顶升降机构安装在轮托的支撑杆上。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机械式千斤顶升降机构降下轮托并打开轮托,救援车辆通过倒车的方式即可使待救援车辆的车轮进入轮托,升起轮托即可完成车辆装载,可有效防止绞盘过多的消耗电能。

 

 

ZL201420140714.8   实用新型名称:通过空气弹簧展开的折叠救援拖车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通过空气弹簧展开的折叠救援拖车,包括主梁、折叠梁、横梁、轮托和拖车轮,主梁和折叠梁之间设置折叠梁气弹簧,轮托安装在横梁上,拖车轮安装在轮托上,在折叠梁上安装驱动横梁打开的带控制开关的横梁气弹簧,横梁气弹簧的伸缩端通过折叠连杆与横梁连接,横梁气弹簧的控制开关通过固定在主梁铰接部件上的凸轮控制打开时机。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拖车可以完全收放于常规大小的普通车辆内,不需要对车辆进行较大的改装;带控制开关的横梁气弹簧可以控制横梁打开的时机,横梁仅在折叠梁展开过程中才能够展开,而不需要额外的锁定部件来保持横梁的折叠状态。

 

ZL201420142001.5   实用新型名称:通过空气弹簧展开的折叠救援拖车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通过空气弹簧展开的折叠救援拖车装置,包括收纳机架和拖车单元,拖车单元包括主梁、折叠梁、横梁、轮托和拖车轮,主梁和折叠梁之间设置折叠梁气弹簧,轮托安装在横梁上,拖车轮安装在轮托上,在折叠梁上安装驱动横梁打开的带控制开关的横梁气弹簧,横梁气弹簧的伸缩端通过折叠连杆与横梁连接,横梁气弹簧的控制开关通过固定在主梁铰接部件上的凸轮控制打开时机。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拖车可以完全收放于常规大小的普通车辆内,不需要对车辆进行较大的改装,通过绞盘和牵引绳即可快速打开和折叠本拖车,使用方便。通过带控制开关的横梁气弹簧可以控制横梁打开的时机,防止横梁过早打开,降低对救援车辆车体宽度的需求。

 

 

ZL201420141982.1   实用新型名称:带刹车装置的折叠救援拖车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带刹车装置的折叠救援拖车,包括主梁、折叠梁、横梁、轮托和拖车轮,主梁和折叠梁之间设置折叠梁气弹簧,轮托安装在横梁上,拖车轮安装在轮托上,主梁为两段式可伸缩结构,在拖车轮上安装有刹车,在主梁上安装有刹车操作机构,刹车操作机构包括刹车拨块和顶杆,顶杆通过拨动刹车拨块的方式驱动刹车刹住拖车轮。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拖车可以完全收放于常规大小的普通车辆内,不需要对车辆进行较大的改装,使用方便;主梁的缓冲结构在缓冲拖车对救援车辆的冲击的同时,利于刹车刹住拖车轮,进一步降低了冲击,极大地保护了救援车辆的车体结构,提高了驾驶舒适性。

 

 

ZL201420140164.X   实用新型名称:带刹车装置的折叠救援拖车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带刹车装置的折叠救援拖车装置包括收纳机架和拖车单元,拖车单元包括主梁、折叠梁、横梁、轮托和拖车轮,主梁和折叠梁之间设置折叠梁气弹簧,轮托安装在横梁上,拖车轮安装在轮托上,主梁为两段式可伸缩结构,在拖车轮上安装有刹车,在主梁上安装有刹车操作机构,刹车操作机构包括刹车拨块和顶杆,顶杆通过拨动刹车拨块的方式驱动刹车刹住拖车轮。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拖车装置可以完全收放于常规大小的普通车辆内,不需要对车辆进行较大的改装,使用方便;主梁的缓冲结构在缓冲拖车对救援车辆的冲击的同时,利于刹车刹住拖车轮,进一步降低了冲击,极大地保护了救援车辆的车体结构,提高了驾驶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