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资源

常州518实用新型专利精选68件

作者:administrator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2022

 

1、专利号:ZL 2012 2 0267606.8实用新型名称:一种适于安全调速的电动车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适于安全调速的电动车,包括;调速手柄,蓄电池,电动机;与所述调速手柄相连、并适于控制所述电动机的电源通断的调速控制电路;设于所述电动车的踏板面、用于控制所述电源通断的安全开关。本实用新型采用设于电动车的踏板面的安全开关来防止当使用者下车后,误旋转调速手柄造成电动车甩出,安全性高;使用者必须通过踩下该安全开关,电动机才能转动,下车后,无需切断电源,电动机就能停止转动。

 

2、专利号:ZL 2012 2 0392803.3实用新型名称:电动汽车的嵌入式车窗控制器

摘要:一种电动汽车的嵌入式车窗控制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单机片、电机驱动电路、指示灯、键盘、电机;所述指示灯与所述单片机的指示灯接口相连,所述键盘与所述单片机的输入接口相连,用于驱动所述电机的所述电机驱动电路与所述单片机的控制信号输出端相连。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电动汽车的嵌入式车窗控制器除了具有自动上升、下降和手动暂停、恢复功能外,还具有防夹功能、防抖功能、离车自锁功能等特点,成本低廉且性能稳定。

 

3、专利号:ZL 2012 2 0390851.8实用新型名称:一种电动汽车用动力转向器

摘要:一种电动汽车用动力转向器,包括:壳体,设于壳体中的将该壳体的内腔分成上、下工作腔的阀座,与该阀座相连的齿条活塞;阀座上设有连接所述上、下工作腔的通道,该通道的两端各设有单向卸荷阀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带卸荷装置的动力转向器有效提高了转向系统零部件的使用寿命,从设计源头提高了转向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

 

4、专利号:ZL 2012 2 0394131.9实用新型名称:自动称片分堆配重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动称片分堆配重装置,其中,包括吸头支架、推料支架,所述吸头支架和推料支架通过连接件相互连接,所述吸头支架上安装负压吸头,所述负压吸头的上侧安装负压发生器,所述负压发生器的上侧安装吸头上下驱动汽缸,所述推料支架上安装推料板,所述推料板的上侧安装推料汽缸;所述吸头支架的一侧设置吸头左右驱动汽缸,另一侧设置电子称重传感器,所述电子称重传感器上安装称重托盘;所述称重托盘的旁侧设置分类转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自动称片分堆配重装置,用于电池正负片的分离,均匀了每格电池正负片总重量的差异,延长了整个阀控式铅酸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5、专利号:ZL 2012 2 0364684.X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多媒体教室设备集中控制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媒体教室设备集中控制装置,包括PC机、控制执行单元、上课按钮、下课按钮和设备的总电源;PC机为内置有集中控制系统软件的个人计算机;控制执行单元设有单片机、通信接口和设备电源开关控制设置端,单片机具有巡检端;控制执行单元通过其通信接口与PC机通信电连接;上课按键也是PC机的电源开关;下课按钮与控制执行单元的单片机的巡检端电连接;上课按钮与下课按钮均为触点式按钮且均设置在教室的讲台上。本实用新型通过一键控制多媒体教室内的各相关教学设备的自动开启与关闭,方便了教师利用多媒体设备教学,省时省力,提高教学效果。

 

6、专利号:ZL 2012 2 0267549.3实用新型名称:一种短途微型多用途电动车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多短途微型多用途电动车,包括:设有上、下连接端的车把转轴套,与所述转轴套相连的交叉臂,第一主梁和上端设有座垫的第二主梁,第一、第二拉杆,方面设有购物篮的座椅靠背,一对分别由第一、第二连杆铰接构成的连杆机构;所述上连接端与所述第一拉杆、第二拉杆、座椅靠背的下端依次铰接;所述下连接端与所述第一主梁、第二主梁的下端、座椅靠背依次铰接,所述第一主梁还与第二拉杆交叉铰接;在所述第二主梁的前端设一固定所述第一主梁的折叠开关;所述交叉臂的两下端各与所述连杆机构的前端铰接,所述第二主梁的下连接件各与所述连杆机构的后端铰接;在所述座椅靠背两侧设一对适用于所述三轮车折叠时延长以便于推行的扶手。

 

7、专利号:ZL 2012 2 0480759.0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基于单片机的红外解码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基于单片机的红外解码装置,包括设置于同一块电路板上的中心处理电路、液晶显示电路和直流电源;红外接收电路与处理中心电路信号电连接;计算机通信串口电路与中心处理电路双向连接;液晶显示电路与中心处理电路、红外接收电路、计算机通信接口电路和液晶显示电路连接。本装置便于携带,解码信息通过液晶显示电路连接,方便直观,红外线遥控设备研发及维修人员利用本装置可方便、快速地掌握相关设备的红外编码,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8、专利号:ZL  2012 2 0555663.6实用新型名称:一种电火花铣削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火花铣削装置。该电火花铣削装置包括支柱、中空支座、回转平台、走丝机构、引导轮以及电极丝。中空支座固定在支柱上,回转平台设置在中空支座上,且可绕所述支柱的轴线旋转,走丝机构包括储丝轮、若干导轮以及废丝卷丝轮,引导轮设置在支柱的下端,且可与回转平台一起绕支柱的轴线旋转,引导轮的圆周上设有圆弧槽,电极丝中正在使用的部分绕在引导轮的圆弧槽中,已使用的部分的一端绕在走丝机构的废丝卷丝轮中,并由废丝卷丝轮驱动。本实用新型的电火花铣削装置既无需考虑电极补偿问题,客服了现有电火花铣削中的最大困难。

 

9、专利号:ZL 2012 2 0586101.8适用新型名称:径向平衡式液压缸缓冲装置

摘要:一种径向平衡式液压缸缓冲装置,具有缸体、活塞和缸盖,缸体前端的外周面上设有主油道,缸盖上设有高压泄油通道,高压泄油通道内设有限压阀芯,活塞的外柱面前端对称设有两个贯通端面的变截面的节流沟槽,截面变化是从后端到前端逐渐增大,活塞以其中一个节流沟槽能和主油道沟通的方位安装在缸体内,活塞的外柱面上设有两节流沟槽的后端相连的环形槽。当活塞制动时,其流通截面逐渐变小,阻力作用逐渐增大,缓冲均匀,且由活塞所受到的液压径向力总是保持平衡状态,不会引起活塞与缸体的磨损,且缸盖上设有高压泄油通道,内设有限压阀芯,能防止液压油压力过高对液压缸造成损害。本装置结构简单,易于加工,可以显著提高液压缸寿命。

 

10、专利号:ZL 2012 2 0267934.实用新型名称:一中短途微型折叠电动车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短途微型折叠电动车,包括:设有上、下连接端的车把转轴套,与所述车把转轴套相连的交叉臂,第一主梁和上端设有座垫的第二主梁,第一、第二拉杆,座椅靠背,一对分别由第一、第二连杆铰接构成的连杆机构;所述上连接端与所述第一拉杆、第二拉杆、座椅靠背的下端一次铰接;所述下连接端与所述第一主梁、第二主梁的下端、座椅靠背一次铰接,且所述第一主梁还与第二拉杆交叉铰接;在所述第二主梁的前端设一固定所述第一主梁的折叠开关;所述交叉臂的两下端分别与所述连杆机构的后端铰接;在所述座椅靠背两侧设一对适用于所述短途微型折叠电动车折叠时延长以便与推行的扶手。

 

11、专利号:ZL 2012 2 0308833.0实用新型名称:语音智能步进电机控制器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语音智能步进电机控制器,其结构包括89C51单片机、步进电机、驱动电路、SPCE061A凌阳微控制器,所述89C51单片机与驱动电路相连接,步进电机与驱动电路相连接,89C51单片机与SPCE061A凌阳微控制器相连接,其中步进电机为四相12V42BYGH107,驱动电路为ULN2083A达林顿驱动电路,采用这样的设计不需要再用仿真器和编程器,简化了传统的语音控制器的结构,本实用新型能够在恶劣环境中工作,快速地处理各种复杂的数字信号,智能化水平高,在某种程度上实现真正的“人机对话”。

 

12、专利号:ZL 2012 2 0647937.4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勺具搁盘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勺具搁盘,包括固定连接在一起的托盘底座和上盖体。托盘底座呈开口向上的长方形。上盖呈板状,其面积为托盘底座的上端开口处所形成的矩形面积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上盖体由其边缘固定连接在托盘底座的上端开口处长边侧,且上盖体未与托盘底座相连接的边沿呈波浪线状,从而上盖体将托盘底座遮挡至半封闭状态。托盘底座和上盖体均由瓷质材料制成。上盖体的下表面与托盘底座的内腔底面之间的垂直高度大于所装勺具的勺头的高度512mm。该勺具搁盘可以将勺具通过站立或者横卧的方式放置在其中,或者将勺具由其勺头架在勺具搁盘的上盖体上,从而勺具可以方便、有序、卫生地放置在勺具搁盘内或勺具搁盘上。

 

13、专利号:ZL 2012 2 0671798.9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增程式电动汽车非能耗型电感性负载限流驱动器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增程式电动汽车非能耗型电感性负载限流驱动器,包括电感性限流驱动器,包括集成芯片U1、三极管Q1,三极管Q2,三激光Q3,场效应管Q4,二极管D1,稳压二极管D2,二极管D3,电容C1,电容C2,电阻R1,电阻R2,电阻R3,电阻R4,电阻R5,电阻R6,电阻R7,电阻R8,电阻R9和电阻R10;所述的集成芯片U1为型号MC1455BP1555定时器;所述的三极管Q1和三极管Q3NPN型三极管;三极管Q2PNP型三极管;稳压二极管D212V稳压二极管。本实用新型有效解决了电感性负载电流过大而造成的驱动电路元器件或负载器件容易损坏的难题,不会造成电力能源的浪费,也不会改变电感性负载的特性。

 

14、专利号:ZL 2012 2 0678652.7实用新型名称:一种液压式车辆载荷传感器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液压式车辆载荷传感器,包括液压缸、液压油、活塞、密封圈、弹簧组件、压力传感器和链接固定组件;液压缸包括底座、缸体和上盖;底座的四周角部各设有一个安装固定用的螺栓孔;液压油设于液压缸的内腔中;活塞包括成一体连接的活塞体和活塞杆;活塞上设有导线孔;压力传感器嵌入并焊接密封在活塞体下端的传感器安装槽内;弹簧组件包括弹簧和弹簧定位销;连接固定组件包括加长U型螺栓、紧固螺母、六角螺母和圆柱定位销。连接固定组件用于与汽车的车桥和弹簧组件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液压式车辆载荷传感器工作寿命长、可靠性好、测量精度高;适用于各种车轴、车轮载荷的测量,适用性强。

 

15、专利号:ZL 2013 2 0037363.3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声控直流无刷电机驱动器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声控无刷直流电机驱动器,包括语音单元、控制单元、显示单元和电源模块;语音单元与控制单元信号电连接;显示单元与控制单元信号电连接;电源模块给系统提供工作电源;语音单元包括麦克风、滤波电路、单片机、功放、喇叭河键盘;控制单元包括DSP、过压过流检测电路、驱动电路、电流检测电路、霍尔传感器和IGBT逆变电路。本实用新型能够通过语音指令实现对无刷直流电机的正传、反转和停止等状态进行控制,电路设计简洁,稳定性好,语音识别率高且成本较低,可广泛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智能机器人及工业控制等使用场合,使用性强。

 

16、专利号:ZL  2013  2  0036222.X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实验室环境参数综合测量仪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实验室环境参数综合测量仪,包括运算控制模块、湿度测量模块、光照模块、气压模块、磁偏角测量模块、位置测量模块、LCD显示模块、按键;湿度测量模块、光照模块、气压模块、磁偏角测量模块、位置测量模块、LCD显示模块及按键均分别与运算控制模块信号电连接;位置测量模块包括接收经纬度和海拔高度信息的GPS信号接收器;其测量重力加速度的方法主要包括运算控制模块提取位置测量模块接收的纬度和海拔高度信息按照内置程序和算法相应计算法相应计算出重力加速度值。本实用新型集温度、湿度、光照强度、磁偏角、大气压和重力加速度等多项参数的测量功能集于一体,操作简单,易于携带,节省成本,适用性强。

 

17、专利号:ZL  2013  2  0130142.0实用新型名称:一种语音智能步进电机控制器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语音智能步进电机控制器,包括集成电路板及设置在集成电路板上的电路、单片机及其附属电路、驱动电路、喇叭、麦克风和电源模块;集成电路板上设有语音微处理器,单片机通过集成电路板上的接口与语音微处理器信号点连接;驱动电路与单片机及其附属电路中的单片机信号点连接;电源模块给系统提供工作电源。本实用新型能够通过语音指令实现对步进电机的工作状态进行控制,电路设计简洁,稳定性好,语音识别率高且成本较低,且不需要仿真器和编程器,简化了传统的语音控制的结构。

 

19、专利号:ZL 2013 2 0124068.1实用新型称:读书支架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读书支架,包括底座、转动支架、转轴、固定销和弹性约束线,所述的转动支架通过转轴与底座旋转连接,所述底座设置成能够与转动支架吻合的框架结构,所述的固定销插在底座与转动支架的连接处;所述的弹性约束线设置在转动支架上,所述的弹性约束线的两端分别连接在转动支架两边的边沿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固定耐用,容易实用,存放占用体积小和方便携带的读书支架。

 

20、专利号:ZL  2012  2  0465437.9实用新型名称:一种DSP无刷直流电动机控制装置

摘要:本实用涉及一种DSP无刷直流电动机控制装置,包括:DSP单元、与所述DSP单元相连的用于检测无刷直流电动机转子的位置和速度的检测单元,还与所述DSP单元相连的用以放大该DSP单元输出的PWM控制信号的PWM信号驱动器,与所述PWM信号驱动器相连的用于驱动所述无刷直流电动机转动的直流电机控制电路,所述检测单元采用霍尔传感器,所述DSP单元通过I/O端口捕捉直流电动机转子上的霍尔元件的高速脉冲信号。本实用新型的优点:采用所述检测单元与DSP单元配合工作,实时检测转子的转速和位置,是DSP单元输出的PWM控制信号具有实时性以提高调速精度;采用霍尔传感器以提高测速和位置检测精度;采用DSP单元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指令执行速度及调速精度。

 

21、专利号:ZL  2013  2  0138754.4实用新型名称:一种数字式相位差测量仪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数字式相位差测量仪,包括信号输入整形模板、FPGA模块、单片机及其附属电路模板、LCD显示模块和电源模块;FPGA模块的信号输入端与信号输出端与单片机及其附属电路模块的信号输入端链接;LCD显示模块的信号输入端与单片机及其附属电路模块的显示信号输出端链接;电源模块为系统提供工作电源;测量仪使用时,信号输入整形模块的2路信号输入端与2路被测电压信号电连接。本实用新型电路结构简洁,稳定性和可靠性好,成本较低,测量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测量使用方便且效果较好。

 

22、专利号:ZL  2013  2  0159897.3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带收音机功能的水杯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带收音机功能的水杯,包括杯体、内胆、杯盖、杯把和收音装置。杯体包括杯壁、将杯壁所围成的内部空间隔成上下两个部分的隔离板以及中空的收音装置安装部;内胆设置在杯体内,且位于杯体的隔离板上方的内部空间内。杯盖的大小与杯体的杯口相匹配,杯盖设置在杯体内,且位于杯体的隔离板上方的内部空间内。杯盖的大小与杯体的杯口相匹配,杯盖设置在杯体的杯口处。杯把固定设置在杯壁的外壁上。所述杯体的底部还没有环形的凸缘。收音装置设置在杯体的收音装置安装部内。该带收音功能的水杯通过安装在杯体底部的收音装置,能够使人们在喝水的同时收听音乐、新闻等信息,方便中老年人早晚散步时携带。

 

23、专利号:ZL 2013 2 0168306.9实用新型名称:一种车载点烟器插座的外壳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车载点烟器插座的外壳,该外壳是一个由导电金属制成的、设有中央通孔的管形体,包括周壁和链接在周壁的上端口部的翻边。周壁的内端面中设有一个凹槽或周壁的内端面中部围绕其中央轴线等间隔角度地设有二或四个凹槽。凹槽的横截面大小与普通车载电源适配器的铁制弹片的横截面大小相匹配;凹槽的高度位置与普通车载电源适配器的铁制弹片的高度位置对应。车载电源适配器插入本实用新型的车载点烟器插座的外壳时在径向上对车载电源适配器进行限位使得车载电源适配器的铁制弹片卡入凹槽中无法旋转,有效防止车载点烟器插座的线路短路引起危险。

 

25、专利号:ZL 2013 2 0285085.3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制动液更换器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制动液更换器,包括活塞缸体、活塞组件、单向阀组件、连通管组件、制动液桶、废液桶和滚轮;活塞缸体通过活塞利用单向阀组件和连接管组件,通过吸入制动液桶内的新液动液并将其压入汽车的制动液储液罐;同时,活塞缸体通过活塞吸入汽车制动轮缸内的废制动液并将废制动液压入废液桶内实现废制动液的更换。制动液桶和废液桶通过支架固定安装在活塞缸体的上端;滚轮固定安装在活塞缸体的下方。本实用新型的制动液更换器的工作方法采用负压抽吸法。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成本较低;有效保证在制动液更换过程中不会有空气进入制动管路系统,从而不会降低汽车制动性能;方便判断制动管路是否有泄漏;更换操作方便,节省人力物力。

 

26、专利号:ZL 2013 2 0250877.7实用新型名称:一种自动喷灌系统的控制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动喷灌系统的控制装置,包括单片机、向单片机传输温湿度信号的光照强度信号的光照度测量模块、向单片机输入模拟开关量信号的按键模块、数据存储模块、用于与上位PC机通信的USB接口模块、用于实时信息显示的显示模块、用于远程通信的GSM远程无线通信模块、用于控制执行电机的继电器输出模块以及为装置提供工作电源的电源模块。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成本较低、适用性强、使用及维护均较为方便;温湿度、光照度测量和数据处理准确;所测量的环境参数能够实时进行显示且便于存储和调用;克服了传统方式传输的区域性和局限性,为远程监测喷灌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手段。

 

27、专利号:ZL 2013 2 0240875.X实用新型名称:一种串联式风轮机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串联式风轮机,包括由上轴架板、下轴架板和立柱构成的框架、2个轮辐、叶片、转动轴、2个对接端子、2个轴承和安全防护网;2个轴承分别固定在上下轴架板上;2个轮辐分上下设置,轮辐上设有辐条;叶片固定安装在上下轮辐的辐条间;2个对接端子分别固定安装在转动轴的上下端;转动轴从下向上依次穿过下轴架板上的轴承、下轮辐的轴承安装孔、上轮辐的转轴安装孔以及上轴架板上轴承;且转动轴与2个轮辐和2个轴承均分别为过盈配合固定连接;转动轴的上下端面分别与框架的上下端面平齐。本实用新型结构简洁、成本较低、易于级联、运输和安装方便、占地面积小且使用安全性好。

 

28、专利号:ZL 2013 2 0315747.7实用新型名称:根据市电信号获取同步信号的物联网终端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根据市电信号获取同步信号的物联网终端,其包括:用于采集市电的变压器,与变压器相连的用于全波整流的桥式整流器,与该桥式整流器相连的用于把脉动信号变为脉动冲信号的过零检测模块,用于计时的时钟芯片;与所述过零检测模块、时钟芯片相连的用于根据脉冲信号、时间信号获取同步信号的处理器。本实用新型克服了现有技术通过GPS来获得时钟芯片的缺陷,成本低,适合在室内无GPS信号时使用;并且只要输入市电信号,即工频信号就可以使各物联网终端实现时间同步,以实现对各物联网终端采集的数据进行统一有效的处理和分析。

 

29、专利号:ZL 2013 2 0308172.6实用新型名称:快速调节的牵引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快速调节的牵引装置,其包括牵引座、横向撑杆、牵引头,向撑杆串在牵引头内,牵引头通过横向撑杆挂在牵引座上。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横向撑杆,可以实现牵引头在牵引座上快速上下移动,从而减少调节牵引高度的时间,增加作业效率。

 

30、专利号:ZL 2013 2 0300725.3实用新型名称:具有减阻功能的消化胶囊内镜镜体结构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减阻功能的消化胶囊内镜镜体结构,包括镜体本体,镜体本体的外表面设置有周期性微孔阵列层,该周期性微孔阵列层的表面具有硅烷化处理的疏水层。本实用新型能够降低对消化道的粘附力和摩擦阻力,提高了肠镜的检查率。

 

33、专利号:ZL 2013 2 0390367.X实用新型名称:一种中间可插花的台灯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中间可插花的台灯,其包括台灯柱底座、塑料灯罩、台灯柱顶端,台灯柱顶端与台灯柱底座连接;塑料灯罩固定在台灯柱上端的外侧,台灯柱底座的形状和台灯柱顶端的形状都为中间空心状。本实用新型中间可用于插花,不仅节省了空间,同时还营造了更美的灯光氛围,降低成本。

 

35、专利号:ZL 2013 2 0356046.8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出租车招车站台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出租车招车站台,包括站台立柱、摄像头、叫车按钮、显示屏、LED指示灯、太阳能电池板、电源模块和电路板;站台立柱为中空的立柱;电路板固定安装在站台立柱内,电路板上设置有微处理器模块和无线通信模块;摄像头、叫车按钮和显示屏均安装在站台立柱上;LED指示灯至少设置2个以上且设置在站台立柱的两侧,每侧至少设置1个以上;摄像头与微处理控制器模块双向信号电连接;叫车按钮、显示屏以及LED指示灯均分别与微处理器控制模块信号电连接;无线通信模块与微处理器模块双向信号电连接;太阳能电池板与电源模块电连接。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成本较低、招车操作安全、方便、快捷,维修方便,节约能源。

 

36、专利号:ZL 2013 2 0306454.2实用新型名称:简易无电感混沌信号源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简易无电感混沌信号源,其由所述混沌信号源由第一级RC电路构成的文氏桥振荡器、第二级RC电路构成的文氏桥振荡器以及耦合单元三部分组成,第一级RC电路构成的文氏桥振荡器由第一可调电阻和第一电容构成的并联网络、第二电阻和第二电容构成的串联网络、第一运算放大器、第五电阻和第六电阻构成的负反馈电路组成,第二级RC电路构成的文氏桥振荡器由第三可调电阻和第三电容构成的并联网络、第四电阻和第四电容构成的串联网络、第二运算放大器、第七电阻和第八电阻构成的负反馈电路组成,耦合单元至少含有一个非线性元件二极管构成。本实用新型构成的电路结构简单,产生不同频率和幅度的稳定的混沌信号。

 

37、专利号:ZL 2013 2 0392473.1实用新型名称:一种非对称渐开线蜗杆蜗轮副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非对称渐开线蜗杆蜗轮副,包括蜗杆和蜗轮,蜗杆的轮齿两侧分别具有蜗杆啮合侧齿廓和蜗杆非啮合侧齿廓,蜗轮的轮齿两侧分别具有蜗轮啮合侧齿廓和蜗轮非啮合侧齿廓,其中,蜗杆的轴向模数为m1,蜗轮的端面模数为m2,蜗杆啮合侧齿廓的压力角为α1,蜗杆非啮合侧齿廓的压力角为α2,蜗轮啮合侧齿廓的压力角为α3,蜗轮非啮合侧齿廓的压力角为α4,蜗杆啮合侧齿廓的顶高系数为   ,蜗杆非啮合侧齿廓的齿顶高系数为  ,蜗杆啮合侧齿廓的顶隙系数为   ,蜗杆非啮合侧齿廓的顶隙系数为  ,在蜗杆、斜齿轮两轴夹角Σ=90℃的情况下,为了保证蜗杆斜齿轮能正确啮合,满足以下条件:a、α1α2,α3α4bm1=m2时,α1=α3,α2=α4;当m1m2时,m1cosα1= m2cosα3, m1cosα2= m2cosα4等。

 

38、专利号:ZL 2013 2 0392371.X实用新型名称:一种非对称渐开线蜗杆斜齿轮副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非对称渐开线蜗杆蜗轮副,包括蜗杆和蜗轮,蜗杆的轮齿两侧分别具有蜗杆啮合侧齿廓和蜗杆非啮合侧齿廓,斜齿轮的轮齿两侧分别具有斜齿轮啮合侧齿廓和斜齿轮非啮合侧齿廓,其中,蜗杆的轴向模数为m1,蜗轮的端面模数为m2,蜗杆啮合侧齿廓的压力角为α1,蜗杆非啮合侧齿廓的压力角为α2,蜗轮啮合侧齿廓的压力角为α3,蜗轮非啮合侧齿廓的压力角为α4,蜗杆啮合侧齿廓的顶高系数为   ,蜗杆非啮合侧齿廓的齿顶高系数为  ,蜗杆啮合侧齿廓的顶隙系数为 ,蜗杆非啮合侧齿廓的顶隙系数为 ,在蜗杆、斜齿轮两轴夹角Σ=90℃的情况下,为了保证蜗杆斜齿轮能正确啮合,满足以下条件:a、α1α2,α3α4bm1=m2时,α1=α3,α2=α4;当m1m2时,m1cosα1= m2cosα3, m1cosα2= m2cosα4等。

 

39、专利号:ZL 2013 2 0397769.2实用新型名称:起子柄注塑自动排料机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起子柄注塑自动排料机,起子柄注塑自动排料机包括起子上料口等元件,起子上料口位于排队通道的顶端,支撑架位于排队通道的侧面,电涡流传感器位于塑料挡板的一侧,塑料挡板位于起子排列滚柱的一侧,滚柱驱动电机与起子排列滚柱连接,起子注塑包裹端和起子工作端分别位于起子排列滚柱的两端,推动气缸位于起子排列滚柱的外侧,滚珠半圆形罩位于起子排列滚柱上,起子运输带驱动电机位于推动气缸的下方,接近开关位于滚柱驱动电机的外侧,起子运输带与起子运输带驱动电机连接。本实用新型实现自动排料,减少人工操作,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40、专利号:ZL 2013 2 0397381.2实用新型名称:自动去废边进给机

摘要:本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自动去废边进给机,自动去废边进给机包括上下料伺服电机等元件,上下料伺服电机位于移动气缸部件的一端,驱动气缸与移动气缸的中间连接,平面吸头与移动气缸连接,去边机位于平面吸头的下方,平面移动台位于去边机的下方,X向伺服电机、X向压力传感器都位于平面移动台的右侧,Y向伺服电机、Y向压力传感器都位于平面移动台的前侧,代加工料架、已加工料架分别位于平面移动台的相对两侧,伺服鞋底固定托架与去边机连接,丝杆位于X向伺服电机和X向压力传感器之间。本实用新型专利实现自动去废边,减少人工操作,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41、专利号:ZL 2013 2 0390368.4实用新型名称:单侧抽出型折叠床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单侧抽出型折叠床,包括主床身,主床身主要由第一外框架、多根第一支撑横梁、左支撑脚和右支撑脚组成,多根第一支撑横梁均支撑在第一外框架上,左支撑脚和右支撑脚分别位于第一外框架的两侧,还包括副床身,副床身主要由第二外框架、多根第二支撑横梁以及侧支撑脚组成,多根第二支撑横梁均支撑在第二外框架上,侧支撑脚位于第二外框架的一侧,第二外框架可移动地插装在第一外框架内,第二支撑横梁可移动地插装在相应的第一支撑横梁内,右支撑脚为可嵌装侧支撑脚的凹槽型。本实用新型可以快速方便地进行收放,并且折叠方便,节省了室内空间。

 

42、专利号:ZL 2013 2 0392375.8实用新型名称:多功能餐桌呼叫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功能餐桌呼叫装置,它包括餐厅用呼叫器、菜单夹、连接件和餐桌连接螺栓,连接件的一端通过螺钉与餐厅用呼叫器固定连接,并且菜单夹夹持在连接件的该端与餐厅用呼叫器之间,连接件的另一端具有餐桌夹持板,所述的餐桌连接螺栓插装在餐桌夹持板上。本实用新型集合了呼叫和夹持菜单两种功能,并且能够避免其容易丢失或损坏的现象。

 

43、专利号:ZL 2013 2 0436085.9实用新型名称:带储物空间的插座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储物空间的插座,包括主面板,主面板上具有插孔组,插孔组包括三线插孔和/或两线插孔,主面板上还设置有储物盒,并且储物盒位于插孔组的下方。本实用新型能够方便充电时存放电子产品,提高充电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44、专利号:ZL 2013 2 0392373.9实用新型名称:无线远程修改显示屏字幕的手持装置

摘要:一种无线远程修改显示屏字幕的手持装置,包括存储有汉字库的汉字库存储模块、接所述汉字库存储模块的控制单元、通过I/O口扩展模块接控制单元的LCD显示模块和矩阵键盘、接所述控制单元与显示终端实现无线通信的无线通讯模块及接所述各模块为其实现供电的电源模块;矩阵键盘输入拼音,控制单元根据拼音从汉字库存储模块提取对应汉字并在LCD显示模块上显示,同时通过无线通讯模块发送至显示终端,无线通讯模块可以与多个显示终端进行通信,本装置可用于高楼建筑的LED点阵显示屏以及电子门牌,电子席卡等显示屏字幕的远距离修改,使显示屏脱离传统的专用机房控制,具有智能化程度高、传输距离远、可靠性高、使用操作简单、灵活方便等优点。

 

45、专利号:ZL 2013 2 0386522.0实用新型名称:双侧抽出型折叠床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双侧抽出型折叠床,包括主床身,主床身主要由第一外框架、多根第一支撑横梁、左支撑脚和右支撑脚组成,多根第一支撑横梁均支承在第一外框架上,左支撑脚和右支撑脚分别位于第一外框架的两侧,还包括两个副床身,两个副床身均主要由第二外框架、多根第二支撑横梁以及侧支撑脚组成,第二支撑横梁支承在相应的第二外框架上,侧支撑脚位于相应的第二外框架的一侧,第二外框架均可移动地插装在第一外框架上,第二支撑横梁均可移动地插装在相应的第一支撑横梁上,左支撑脚和右支撑脚分别为可嵌装相应的侧支撑脚的凹槽型。本实用新型可以快速方便地进行收放,并且折叠方便,节省了室内空间。

 

46、专利号:ZL201220213767.9实用新型名称:时间可调式三重点采样抗干扰滤波器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结构简单、可调节滤波性能的时间可调式三重点采样抗干扰滤波器,包括:第一、第二和第三锁存器,时间发生器,三输入或门,三输入与非门的触发器;第一锁存器的D端为信号输入端,第一锁存器的Q端与第二锁存器的D端相连,第二锁存器的Q端与第三锁存器的D端相连,第一、第二、和第三锁存器的Q端分别于三输入或门的三个输入端相连,第一、第二和第三锁存器的Q还分别于三输入与非门的三个输入端相连;三输入或门的输入端和说书触发器的CD端相连,三输入与非门的输入端与所述触发器的SD端相连,所述触发器的Q端的信号输出端;所述第一、第二和第三锁存器的CLK端与所述时钟发生器的时钟信号输出端相连。

 

47、专利号:ZL 2013 2 0469008.3实用新型名称:自动切割机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动切割机,自动切割机包括支撑架、电动伺服切割头、辅助电动伺服切割头、纵向电机、横向电机、横向导杆、纵向导杆、电动推杆压头,电动伺服切割头位于支撑架的上方,辅助电动伺服切割头位于电动伺服切割头的侧面,纵向电机、横向电机都位于支撑架的上方,纵向电机和横向电机之间相互垂直,横向导杆和纵向导杆之间相互垂直。本实用新型可以精确切割所需板料,误差较小,降低成本。

 

48、专利号:ZL 2013 2 0483690.1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双联电位器电参数综合检测仪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双联电位器电参数综合检测仪,包括用于检测双联电位器的总阻、零阻和同步特性的第一检测单元、用于检测双联电位器动噪声的第二检测单元、用于控制和信息处理的信息综合处理单元、用于参数设置和检测结果显示的触摸显示屏、用于指示检测状态的指示灯和蜂鸣器、用于听动噪声的喇叭、电源模块和提供恒定电压的恒压源模块;第一、第二检测单元、触摸显示屏均与信息综合处理单元双向信号电连接;指示灯和蜂鸣器与信息综合处理单元信号电连接;喇叭与第二检测单元信号电连接。本实用新型集双联电位器的总阻、零阻、同步及动噪声特性检测于一体,检测精度较高,使用方便,可有效降低双联电位器生产企业的检测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49、专利号:ZL 2013 2 0534440.6实用新型名称:电调天线调制解调通信系统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调天线调制解调通信系统,包括多个电调天线调制解调控制装置,并且多个电调天线调制解调控制装置通过同轴天馈线电缆相连接,所述的每个电调天线调制解调控制装置均包括复合信号控制电路和同轴信号传输连接腔体组件,并且复信号控制电路和同轴信号传输连接腔体组件相连接以实现数据双向传输。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对直流电源信号、电调天线控制信号和电调天线射频信号的有效复合,射频频谱带645MHz-2700 MHz,并兼容现有2G3G移动通信频谱资源,真正降低移动通信基站建设的成本和提高移动通信基站电调天线控制的可靠性。

 

50、专利号:ZL 2013 2 0543164.X实用新型名称:适于节能的以太网交换机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适于节能的以太网交换机,其中,第一端口用于接收电脑网卡所传递的网络信号并将其分配传寄给第二端口和第三端口以及用于发送第三端口所传递的网络信号给电脑网卡;第二端口用于接收第一端口所传递的网络信号并将其传递给功率放大模块;第三端口用于双向传输第一端口和以太网控制模块之间的相应网络信号;功率放大模块,其信号输入端与第二端口相连接,其信号输出端与开关电路模块的控制端相连接,并用于接收第二端口所传递的网络信号并将其放大成相应的开关控制信号传递给开关电路模块;开关电路模块用于接收相应的开关控制信号并选择接通或断开电性回路的供电电源。本实用新型能够通过对以太网交换机的供电控制以节约电能。

 

51、专利号:ZL 2013 2  0475337.9实用新型名称:基于ZigBee技术的电能质量检测终端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ZigBee技术的电能质量检测终端装置

,其中,电压互感器的输出端连接在信号调理电路上;电流互感器的输出端连接在信号调理路上;锁相环倍频电路的输入端与信号调理电路相连接,输出端与A/D转换电路的输入端相连接;A/D转换电路的另一输入端与信号调理电路相连接,输出端与处理器相连接;处理器具有FPGA部分和ARM部分,FPGA部分主要用于对A/D转换电路传递的各数字信号数据进行分析和计算得到电能质量参数,ARM部分用于将电能质量参数,ARM部分用于将电能质量参数通过ZigBee无线通信电路传递给远程协调器。本实用新型组网容易,覆盖范围大,传输无线监测数据速度快,能够实现检测用户输配电设备的电能质量情况。

 

52、专利号:ZL 2013 2 0540925.6实用新型名称:用于空气温度可视化的超声测量系统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空气温度可视化的超声测量系统,包括计算机、超声波信号处理模块、超声波发送模块、超声波接收模块、超声换能器以及图像显示模块,超声换能器布置在温度测量区域,计算机与超声波信号处理模块相连接以实现数据双向传输,图像显示模块的输入端与计算机相连接,超声波发送模块的信号输入端与超声波信号处理模块相连接,超声波发送模块的信号输出端与超声换能器相连接,超声波接收模块的信号输入端与超声换能器相连接,超声波接收模块的信号输出端与超声波信号处理模块相连接。本实用新型不仅能够对被测区域快速准确地检测温度,而且能够提供被测区域空气温度分布的图像,清楚地显示出被测区域的温度差异。

 

54、专利号:ZL 2013 2 0530996.8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基于ARM的液晶显示步进电机驱动器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基于ARM的液晶显示步进电机驱动器,包括语音控制单元、麦克风、喇叭、嵌入式单片机、驱动器、液晶显示器和电源模块;麦克风和喇叭均与语音控制单元信号电连接;嵌入式单片机分别与语音控制单元以及驱动器双向信号电连接;液晶显示器与嵌入式单片机信号电连接;电源模块为系统提供工作电流;使用时,受控的步进电机与驱动器控制信号电连接。本实用新型能够通过语音指令实现对步进电机的工作状态进行控制,电路设计简洁,成本较低,语音识别率高,工作稳定性好,操作人员通过液晶显示器可清楚方便地掌握步进电机的运行状态。

 

55、专利号:ZL 2013 2 0390539.3实用新型名称:无线控制智能LED电子席卡

摘要:一种无线控制智能LED电子席卡,包括控制单元:接所述控制单元以与无线手持输入装置实现无线通信的无线通讯模块;接所述控制单元输出端的点阵驱动模块;以及接所述点阵驱动模块的点阵显示模块,本实用新型与手持汉字输入及字形码提取与无线发送装置相互配合,根据用户选择的显示模式实现LED电子席卡的字幕显示和/或温度显示和/或时间显示,手持汉字输入及字形码提取与无线发送装置支持对多个LED电子席卡的控制,本实用新型可广泛用于各种会议中,相比传统的铜牌席卡和纸质席卡,具有可重复利用、节约资源、功能丰富、高效美观等优点。

 

56、专利号:ZL 2013 2 0529118.4实用新型名称:液压控制式消除液力缓速器空损能耗及提高低速性能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液压控制式消除液力缓速器空损能耗及提高低速性能装置,它包括行星齿轮系、多片式制动器、多片式离合器、壳体、控制多片式离合器与多片式制动器接合或分离的液压控制系统,行星齿轮系包括行星架、太阳轮、齿圈和多个行星齿轮,行星齿轮均布在太阳轮和齿圈之间,并且分别与太阳轮和齿圈相啮合,行星齿轮还安装在行星架上,该行星架固定连接在变速器的从动齿轮输出轴上,太阳轮固定连接在液力缓速器输入轴上,多片式制动器设置在齿圈与壳体之间,多片式离合器设置在齿圈与液力缓速器输入轴之间。本实用新型既可消除液力缓速器空损能耗,又能提高其低速性能,对现有液力缓速器装置改动较少,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工作可靠。

 

57、专利号:ZL 2013 2 0609241.7

 

 

 

 

 

 

 

58、专利号:ZL 2013 2 0404706.5实用新型名称:基于WIFI的电能质量监测终端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WIFI的电能质量监测终端装置。其组成包括:基于ARM+FPGA体系结构的处理器、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信号调理电路、锁相环倍频电路、A/D采样电路、WIFI无线网络通信模块、存储器模块、SD卡存储器、HDMI显示电路和USB键鼠控制电路,本实用新型能够实时检测和显示用户电网各个点的电能质量情况,并通过WIFI无线网络通信模块将采集到的数据传送给服务器,用户可以依据测试结果指导电力系统的技术改造,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功率损耗。

 

59、专利号:ZL 2013 2 0636825.3实用新型名称:基于ZigBee的电能监控系统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ZigBee的电能监控系统,其中,电量采集模块与微控制处理器相连接以实现数据双向传输;继电器模块的信号输入端连接在微控制处理器上;ZigBee通讯模块与微控制处理器相连接以实现数据双向传输;ZigBee协调器通过无线网络与远程监控中心相连接;每个ZigBee通讯模块分别于ZigBee协调器相连接以实现数据双向传输;ZigBee协调器还与本地监控终端相连接以实现数据双向传输。本实用新型能够通过无线网络实现参数的传递与远程控制,实时监测用电设备各种参数,并且组网灵活、方便。

 

60、专利号:ZL 2013 2 0606196.X

实用新型名称:车辆电子机械制动系统压电式制动执行机构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车辆电子机械制动系统压电式制动执行机构,它包括制动钳体、壳体、活塞、制动活塞组件、回位弹簧、位移放大机构、压电元件及摩擦块,制动活塞组件可滑动的安装在制动钳体上,活塞与压电元件位于壳体内,活塞的一侧与压电元件相抵接,所述的位移放大机构设置在活塞的另一侧与制动活塞组件之间,回位弹簧的一端抵接在制动钳体上,另一端抵接在制动活塞组件上。位移放大机构包括位移放大杠杆、凸点、固定铰链及其底座等,利用杠杆原理对压电元件的小位移量进行放大,满足摩擦块移动位移的需求。本实用新型通过调节压电元件所施加的电场值,实现对车轮制动力的控制,可以提高制动系统的动态响应性能及制动性能。

 

61、专利号:ZL 2013 2 0635000.X实用新型名称:发动机机油介质式液力缓速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发动机机油介质式液力缓速装置,包括液力缓速器和可控制液力缓速器工作的控制单元,液力缓速器安装于车辆发动机曲轴和飞轮之间,并且液力缓速器具有缓速工作腔,它还包括进口管道、出口管道、发动机机油泵和进口节流阀以及出口节流阀,发动机机油泵设置在发动机机油腔内,发动机机油泵、进口管道、缓速工作腔、出口管道和发动机机油腔依次相连通形成一循环管路,进口节流阀连接在进口管道上,出口节流阀连接在出口管道上,并且进口节流阀和出口节流阀分别于控制单元相控制连接。本实用新型以发动机机油为工作介质,用发动机油底壳取代传统液力缓速器的储油箱,能够有效的提供缓速制动功能,体积小、质量轻、成本低、结构紧凑及装配方便。

 

63、专利号:ZL 2013 2 0392441.1实用新型名称:飞碟形回形针收集器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飞碟形回形针收集器,它包括呈飞碟状的磁铁固定体以及磁铁和中空的透明底座,磁铁固定在磁铁固定体内,透明底座设置在磁铁固定体的底部,并且磁铁的一端伸入透明底座内。本实用新型能够将杂乱无章的回形针收集,并且其外观具有趣味性。

 

64、专利号:ZL 2013 2 0673687.6实用新型名称:透水型生态园林道路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透水型生态园林道路,其包括路基、砾石层、粗砂层、荷兰砖、花岗岩、鹅卵石层,路基位于砾石层的下方,砾石层位于粗砂层的下方,花岗岩、鹅卵石层都位于荷兰砖的上方,鹅卵石层位于花岗岩的外侧,荷兰砖位于路基的外侧、砾石层的外侧、粗砂层的外侧、鹅卵石层的外侧。本实用新型透水型生态园林道路可以透水,成本低。

 

65、专利号:ZL 2013 2 0673695.0实用新型名称:车顶转向随动式空气阻力缓速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车顶转向随动式空气阻力缓速装置,它包括控制系统、固定支架和至少一个缓速子装置,缓速子装置包括:阻风叶片;用于使阻风叶片相对于车顶垂直转动并安装在固定支架上的转向随动机构;用于使阻风叶片相对于车顶水平摆动并安装在转向随动机构上的传动机构,该传动机构包括旋转轴和电机,旋转轴可选旋转地支承在转向随动机构上,电机与旋转轴活动连接,阻风叶片固定连接在旋转轴上;一锁止机构,其设置在旋转轴上并且用于限定多个旋转轴相对于车顶水平摆动的摆动角度。本实用新型具有转向随动功能,利用空气阻力实现车辆缓速,有效分流车辆持续制动、连续下坡时摩擦式制动器的热负荷,防止热衰退现象发生,提高车辆的行车安全性能,降低摩擦式制动器的磨损。

 

66、专利号:ZL 2013 2 0673707.X实用新型名称:车顶主动调解式空气阻力缓速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车顶主动调解式空气阻力缓速装置,它包括固定支架、液压油路、至少一个缓速子装置、控制系统,缓速子装置包括伺服电机、液压伺服阀、阻风叶片和旋转轴,旋转轴通过固定组件可旋转地支承在固定支架上,阻风叶片固定连接在旋转轴上,液压伺服阀的输入轴与伺服电机相连接,液压伺服阀的输出轴与旋转轴相连接;控制系统包括车速传感器、开关旋钮、叶片位置传感器以及控制伺服电机和液压油路工作的控制器,叶片位置传感器安装在旋转轴上。本实用新型不仅可以通过自动调节角度或者直接调节角度来增加车辆迎风面积,利用空气阻力实现车辆缓速制动,而且能将很小的控制信号转换成很大的液压功率来进行调节,灵敏度高,快速性好。

 

67、专利号:ZL 2013 2 0673693.1实用新型名称:车顶有极可调式空气阻力缓速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车顶有极可调式空气阻力缓速装置,它包括:一固定支架,其安装在车顶上;至少一个缓速子装置,缓速子装置包括阻风叶片、锁止机构和旋转轴,旋转轴可旋转地支承在固定支架上,阻风叶片固定连接在旋转轴上,锁止机构设置在旋转轴和固定支架之间并且用于限定多个旋转轴相对固定支架旋转的旋转角度;一驱动所述旋转轴旋转的传动机构;一控制所述锁止机构和所述传动机构动作的控制系统。本实用新型可以调节车辆迎风面积,利用空气阻力实现车辆缓速制动,有效分流车辆持续制动、连续下坡时摩擦式制动器的热负荷,防止热衰退现象发生,提高车辆的行车安全性能,降低摩擦式制动器的磨损。

 

68、专利号:ZL 2013 2 0635078.1实用新型名称:车辆线控制动系统应急制动装置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车辆线控制动系统应急制动装置,它包括制动系统控制单元、备用控制单元、供电电流、三极管和分别制动车辆车轮的制动执行器以及与制动踏板相控制连接并且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其闭合的制动灯开关,备用控制单元具有供电端a、三极管控制端b、连接端c和连接端d,制动灯开关连接在连接端d上;制动系统控制单元连接在连接端c上;供电电流连接在连接端a上,并且还连接在三极管的集电极上;三极管的基极连接在三极管控制端b上,三极管的发射极分别与多个制动执行器相连接。本实用新型当车辆线控制动系统失效时,能够提供有效地应急制动功能,并且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对现有的车辆线控制动系统改动较少。